關於夢娜

IMG_0879

人與人的相聚,往往從「吃」開始。因為開始了一頓飯的邀約,而開啟了一場約會。和老友的友誼能延續至今,也是仰賴這一間間咖啡廳或酒吧。「吃」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我們在享用美食的過程中,不只是體會到美食的感動,也是一種情感的交流。我常會因為一間餐廳,而想起一個人,或是一段逝去的歲月。所以我用吃來紀錄生活,是一個平日吃什麼,就寫什麼的步調。

部落格基本介紹

▶部落格文章熱門主題:以美食和旅行為主題。以台北酒吧、信義區美食、台北下午茶、板橋美食、樹林美食、南崁蘆竹美食、政大美食、首爾美食為主要熱門文章。美食書寫的主題比較偏向中高單價的餐廳與酒吧,在兩人用餐的情況下,價位會落在至少1000元以上。

▶經營部落格時間:3年多

▶文章發文平台:美食邦旅行酒吧FB粉絲團IG

▶流量:日流量2500~3000(下圖為痞客邦後台顯示之日流量),總流量405萬

▶主要TA:女性67.2%,男性32.8%,主要閱讀年齡層為25-34歲。

螢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9.45.33

▶文章曾受到窩客島和甜點窩的青睞轉貼粉專

螢幕快照 2019-06-02 下午8.35.28

螢幕快照 2019-06-01 下午7.42.36

部落客介紹

大家好,我是夢娜~!

我的生活型態很常外食和旅行,在還沒寫部落格前就很喜歡拍食物被美美端上桌時的照片。有一天朋友看到我在拍照,問我說:「你拍這些照片,之後真的會拿出來看嗎?」頓時被問得啞口無言,於是開始提筆書寫食記和遊記,因為我知道,沒有文字紀錄的照片,只會被埋沒在雲端相簿內。對我而言,部落格的價值在於紀錄我各式各樣生活,讓我能夠查找歲月的痕跡。 

個性積極主動、樂於學習、喜歡持續進步成長 、是個清單控、喜歡對未來有計畫、喜歡設定目標、喜歡寫作、熱愛閱讀、常看電影與韓劇,說得出來的韓劇都看過了,所以韓文聽力難以退步XD。生活的節奏是每天寫文章(不限部落格文)、三天一本書和一週1-3部院線片的程度。隱藏版興趣是研究投資理財,有自己的一套投資邏輯與系統,但因為部落格主題訂在美食和旅行,所以,嗯,才說是隱藏版興趣XD

住在信義區、離101走路約10分鐘的地方,所以熱門的部落格文為「信義區美食懶人包」及「台北酒吧懶人包」,當你在信義區某處用餐、買醉或在信義威秀看電影時,我可能會剛好坐在你隔壁XD

目前旅行足跡有韓國(曾住在首爾1年,曾獨自進行環韓旅行,最喜歡慶州)、日本下關、日本福岡、日本關西(大阪、京都、宇治、奈良、神戶)、日本東京、香港、澳門、新加坡、峇里島。2019年4月去東京看櫻花10天,2019年後半確定將前往泰國曼谷、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和中國上海。 2020年前往越南下龍灣、柬埔寨吳哥窟、菲律賓長灘島。2022年則剛從日本東京回國,預計2023年2月將前去澳洲玩一周。

攝影器材

相機:GF8

修圖:潑辣修圖

聯絡方式

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或私訊粉絲團

相關作品

【台北酒吧】 2019年最新台北夜生活攻略之十八間小酌好去處介紹(上)

【台北美食|信義區美食懶人包】三十間台北101周邊美食攻略!(上)

【韓國自由行|首爾美食懶人包】精選十間韓國旅遊必吃餐廳!每間都到訪過N次!

【政大美食懶人包】 給政大新生的十五間文山區美食餐廳攻略!

【新北板橋美食懶人包】十間板橋車站附近平價美食餐廳攻略!

【新北樹林美食懶人包】十間樹林車站附近平價美食餐廳攻略!致搬至樹林的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