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信義區拉麵】澠公製麵:醬汁香氣逼人的日式炒麵~!

P1060525-min

這間位在信義區的澠(讀音同「繩」)公製麵,有三大特點。第一,是澠公製麵的炒麵醬汁十分美味,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第二,是相對於信義區昂貴的物價相比,價格具親和力。第三,有涼爽的戶外座位,在信義區一帶的餐廳,很多都有戶外座位,讓客人用餐之餘,可以放鬆的一面吹風,十分愜意。除此之外,澠公製麵位在象山捷運站一號出口處,走六分鐘就可以抵達,交通方便。

042更多台北美食介紹042
IMG_1168-min

P1060535-min

因為我和朋友就住信義區,他來來回回看這間餐廳很多次,就想去吃吃看。這天去的時候下雨,原本還有點擔心吃不成了,結果店員引領我們到有遮雨棚的位置入座。每張桌子上,都放有筷子盒、衛生紙、招牌菜「炸蝦炒麵」的介紹、七味粉和鹽巴。這間「澠公製麵」和士林的超人氣名店「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是同一個老闆,也因為如此,他們的名字都有「」字。

 

「澠公製麵」的菜單分成「炒麵系列」、「小物系列」、「飲料類」和「啤酒類」,我們後來點了豚肉炒麵$120、牛肉炒麵$130、炸蝦炒麵$250、節瓜現炸$110、雞胸嫩炸條$130、酥炸魚排$130和元味雞湯品$90,飲品部分點了金牌$100、海尼根$100和可樂娜$120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P1060514-min

首先,三道炒麵中的第一道「炸蝦炒麵」是「澠公製麵」的主打招牌菜。店家用竹籤把炸鮮串起來,只留頭和尾巴的殼,中間蝦肉的部分是沒有殼的,吃起來很方便,也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貼心。澠公製麵的這個炸蝦,和一般外面粉裹超多的炸蝦不同,它的粉不會過厚,因此還是可以吃到蝦子的鮮甜。「炸蝦炒麵」除了主角炸蝦之外,裡面還有蝦仁、魷魚、高麗菜、半熟荷包蛋等料。一同前來用餐的朋友很開心「澠公製麵」賣的是炒麵,而非湯麵,因為在夏天,吃炒麵會較開胃爽口。

P1060587-min

第二道「牛肉炒麵」中,炒麵混合著牛肉香味,很誘人食慾。澠公製麵的炒麵特色在於,都有一顆很美麗的半熟荷包蛋,我自己本身吃荷包蛋的習慣,就是覺得半熟、流著蛋汁的蛋才好吃,然而怕吃半熟蛋的朋友也別擔心,如果有需要,可以提前要求店家荷包蛋要全熟。

P1060618-min

第三道「豚肉炒麵」的價錢便宜。澠公製麵的每一道炒麵,那美味的醬汁都是一樣的醬汁,是店家使用中濃醋,混合著清酒調製而成的。炒麵過程中,店家有會放入海苔與七味粉,雖然有放紅色的七味粉,卻不太會感覺到辣度,但如果真的不喜歡七味粉,也可以事先要求店家不要放入,但如果是像我一樣嗜辣的朋友,可以灑多一點放在桌上自行取用的七味粉,會讓炒麵更夠味。

P1060670-min

三道小菜中的第一道是「節瓜現炸」,節瓜富含水分,即使是製作成炸物也非常爽口。台灣比較不常見到節瓜,多半需要進口,因此價格較昂貴,它多半用於地中海與歐美食物,大家不要因為不熟悉這個食材,而不考慮點它來吃吃看喔。

P1060656-min

第二道小菜是「雞胸嫩炸條」,不會太油或太鹹。

P1060560-min

第三道小菜是「酥炸魚排」,我雖然很喜歡吃生魚片,但是很不喜歡吃煮熟的魚肉,覺得沒有滋味,可是這道「酥炸魚排」的「鯛魚」很香,很有味道。

P1060556-min

最後一道菜「元味雞湯品」的雞湯很鮮甜,雞肉很嫩很軟,以這一碗湯當作這餐的結尾,令人感到舒服。

P1060702-min

店內有賣金牌、海尼根和可樂娜這三種啤酒,坐在戶外座位,邊吃美食,邊喝啤酒,我們在澠公製麵度過了一個愜意的夜晚。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006本文為合作文章006

P1060631-min

大家還有去過什麼好吃的信義區美食餐廳嗎?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大家分享喔^^或許你會幫助到需要的朋友^^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加我痞客邦的部落格「關注」喔!!

謝大家的閱讀🙂

042更多信義區餐廳推薦042
IMG_1168-min
 
IMG_1111

店名:澠公製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88號

電話:0909-167-98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6:00-23:30pm(最後出餐為22:40)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