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市政府站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總是高朋滿座的信義區人氣越南料理店

IMG_6600-min

這一間名氣響噹噹的「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位在捷運藍線市政府站4號出口約3分鐘路程距離。信義區永吉路30巷的美食餐廳林立,讓人逛得眼花撩亂,一度不知該如何選擇,後來這間「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勝出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它高朋滿座、排隊人潮絡繹不絕。我一次是假日去吃,一次是平日去吃,假日的那次排隊排了快一個小時,平日週二來用餐尚須與人併桌,不是新開幕的店還能做到這個境界,真的很厲害~!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290​​

IMG_7188

 

IMG_6590-min

特別是我發現,台灣人繼迷上泰式料理之後,因為越南新移民的增加,與越南旅遊日漸廣泛,開始慢慢發現越式料理的可口。然而,越南料理的美味其實是廣為人知的,像是美國名廚Anthony Bourdain安東尼波登就曾經帶歐巴馬到過北越享用美食過。不過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不只有賣越式料理,也有賣泰式料理。

IMG_6621-min

餐廳的桌椅是採長方形桌子的排列,不易久留聊天,所以客人大多吃完飯就走,換桌率頗高。雖然很多人是帶著家人、朋友成群結隊的來用餐,可是這間餐廳一個人來享用美食,也絲毫不會奇怪,算是對單身蠻友善的一間店。店內貼有新聞報導吳宗憲和孫燕姿都喜歡這間店,有名人加持,這間店的自然名聞遐邇。「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這間店特別強調他們是別無分店,聽說是因為永吉路30巷有另外一家鼎越豐越南麵食館,兩間店名太像,常常讓人搞混。而這間店的名字和鼎泰豐很像,不知是否是刻意的,有時候餐廳的名字很有趣,像是日式居酒屋「古記雞」有古巨基的諧音,也很有趣。

IMG_6591-min

「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的菜單有多國語言版,還貼心附上了食物的照片。餐點的種類非常多樣、令人目不暇給,有選擇困難症如我,真的覺得每個都好想吃啊XDD建議大家可以揪朋友家人來這裡用餐,菜色多也不會怕,因為可以點了之後一起share~!這樣每樣都可以吃到了^^菜單種類有分飯麵類、湯類、特別小菜類與特別甜點類,最後我們決定就每一類至少各點一種來吃囉。菜單如下:

IMG_6586-min

IMG_6588-min

IMG_6583-min

上餐速度超級快,回個簡訊,飲料、木瓜絲和炸春捲就來了。我們點的第一道是越式涼拌木瓜絲$80,木瓜絲夠脆,沾醬很夠味。

IMG_6595-min

第二道是越式炸春捲$80,酥脆的炸春捲再配上一旁酸酸甜甜的越南醬汁,真的非常下飯。

IMG_6602-min

第三道是越式冰芒果汁$60,芒果汁很甜,但是攪拌後,靠著表層冰塊一起喝,就沒那麼甜,很好喝。喝起來跟一般台灣的芒果汁確實不同,有它的獨特風味。

IMG_6608-min

第四道是泰式酸辣海鮮河粉$180,這道餐點的主食有三種可以選,分別是河粉、米粉及麵,因為感覺點河粉比較道地,所以選了它。河粉份量很多,麵在剛上桌的一開始很Q彈,後面還是會變軟,這餐點的料也很多,除了豬血之外,魚、花枝、蝦都有兩個,蝦是剝好的。湯頭的部分,口味略重,整體而言,不怎麼辣,是酸重於辣的口味。由於河粉的分量很大,而泰式酸辣海鮮河粉的湯較濃,所以如果單獨吃完一整份,可能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膩,所以其實可以一人點一道,然後一人一半分著吃,比較不會吃到後來吃不完。由於這間店名叫作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我還是比較傾心於他們的麵類餐點。

IMG_6619-min

第五道是越式烤豬排飯$130,這間店偏甜,木瓜絲等沾醬是甜的,酸辣海鮮的湯是甜的,豬排也是甜的。「甜」或許正是這間店的特點。整體而言,是令人吃得心滿意足的一餐。

大家還有去過什麼不錯的信義區美食餐廳嗎?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夢娜分享喔^^我會回覆每一篇留言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加我痞客邦的部落格「關注」喔!!
謝謝大家的閱讀🙂

IMG_6617-min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191

IMG_7188

 

 

 

店名: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67弄2號(板南線市政府捷運站4號出口)

電話:02 2764 9696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