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美食】高記生炒魷魚:黃石市場私房美食割愛推薦~!

IMG_5002-min

這是一間從小吃到大,姑姑大學同學朋友家開的「高記生炒魷魚」店,考上板中,全家最開心的竟然是我可以每天吃到(並且幫買)生炒魷魚羹了XDDD這當然是因為這一碗生炒魷魚羹有著迷人的媚力啦~!!!位在板橋黃石市場的這一碗生炒魷魚羹裡面,有著滿滿的芹菜、高麗菜,看得見的魷魚等紮實的食材,加在一起有無上的幸福感。

IMG_4993-min

雖然魷魚的份量大且多,但爽脆有嚼勁的魷魚是怎麼樣都吃不夠的!酸酸甜甜的濃稠湯汁,總是讓人想要再吃第二碗!儘管它的價格從40元調漲為45元,也不會抹滅我對於它的愛。不過如果要內用的話,裡面只有20多個座位,在吃飯時間常常要排隊等待,但是因為大家多半吃完就走,所以翻桌率高,不至於真的會等太久,倒是常會需要與其他陌生人併桌,而且可以擺放食物的空間較為有限,如果介意的朋友,不妨可以打包回家。

IMG_4995-min

過去,這間生炒魷魚羹旁是沒有賣蘿蔔糕的,好像是從我高中開始的某天,就開始賣了,而且神奇的是和生炒魷魚羹一樣好吃。除了蘿蔔糕之外,也有賣糯米腸與芋粿Q,價錢分別是20元,10元與15元。比起蘿蔔糕,我更喜歡芋粿Q,而且對我來說,要吃生炒魷魚羹又要吃蘿蔔糕,份量太多了,但是配著芋頭粿吃就剛剛好。蠻多學生會在下午來點一份蘿蔔糕外帶當點心吃,回想起自己高中的補習歲月,也常常會買一份拿去補習班吃。內用的顧客,也多半會在點生炒魷魚羹之餘,點一份蘿蔔糕店的餐點來吃。生炒魷魚羹店與這間蘿蔔糕店的經營者,應該是同一家人,感覺是媽媽和兒子顧生炒魷魚羹店,爸爸顧蘿蔔糕店。

IMG_5003-min

總是大排長龍,夏天沒有冷氣,大家也情願忍受著氣溫吃。所以我覺得適合吃生炒魷魚羹的季節是秋天,不會太熱的時候,可以真正專心的享受它。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打包,打包不太需要等,還可以帶回家吹著冷氣吃。如果擔心塑化劑的話,可以帶小鍋子來盛裝,我們家如果專程來買這生炒魷魚羹的話,也都會帶個鍋子來盛裝。

 

[夢娜的用餐花絮]

還記得幼稚園時來吃魷魚羹,家人都會各點一碗,小時候的我吃得比較慢,我爸爸都會以「你吃不完啦」的理由,把我的魷魚拿走,小時候為此好生氣喔,心想著為什麼我不能擁有自己獨立的一碗魷魚羹呢。好像開始「擁有一份完整的食物」是一種長大的象徵,所以當弟弟開始擁有人生第一份牛排餐時,對他與家人而言是有意義的,這表示他長大了。從小到大吃魷魚羹,沒有不沾到手的,因為你難免在移動碗的時候會碰到碗緣的湯汁,手就會變得黏黏的,小時候是無法忍受手黏的,我媽媽再怎麼哄我,我都一直盧她想洗手。長大後竟不在意手到底是不是黏著了,歲月啊歲月。在高中時,曾想要分享這個美食給朋友,但意外的發現竟然有人不喜歡這種酸甜的口味,朋友覺得這個食物很怪。我這才忽然發現,會不會是因為這是從小就開始在吃的食物,所以比較能接受這個口味呢?以前新年期間來這裡用餐之餘,因為附近有童裝店,爸爸會在附近幫我們買新衣,真是懷念呢。

042延伸閱讀042

40350226843 a66b6fa8cd c

1545795639 3396255039

店名:生炒魷魚

電話:(02)2960-3503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