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美食】 台北正宗手工潤餅店:清明連假必吃的色彩繽紛潤餅!

IMG_3376-min

清明連假期間,這間位在信義區松德宮附近的「正宗手工潤餅店」總是大排長龍。這間潤餅店的優勢在於「餅皮有多種口味」、「潤餅份量大」、「價格便宜實惠(50元)」以及「方便性」。是清明連假時用餐的好選擇。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290​​

IMG_7188

IMG_3372-min

IMG_3373-min

IMG_3394-min

清明吃潤餅的由來是因爲「寒食節」的傳統。寒食節要吃潤餅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因為重耳要紀念,因拒絕當官而被火燒死的介之推,一種是因為清明掃墓回來多半很累了,於是就索性不開火。難怪我總覺得東方的潤餅很像是西方的沙拉。雖然古代的潤餅是寒食,但是現代台灣小吃店的潤餅,內陷多半還是是熱食。

IMG_3381-min

IMG_3383-min
信義區松德宮附近這間僅此一家的「正宗手工潤餅店」的餅皮,有別於普通傳統潤餅只有一種口味,它總共有一般、火龍果、南瓜、芝麻與綠蔬菜這五種口味,可謂十分具有創意,不過可能是因為在清明連假造訪,這天排隊時只剩下火龍果餅皮,其他的餅皮都需等待約20-30分鐘的時間,但因為我本來就想試試特別的口味,所以並沒有這麼在意,雖說是火龍果口味,除了餅皮顏色是粉紅色之外,吃起來其實沒有和一般餅皮有多大的區別,因此還是建議大家可以點點不同口味的餅皮嚐嚐鮮。

P1010014-min

P1010020-min

「正宗手工潤餅店」的潤餅非常大!它的大小是比較難在家裡自行製作的大小,我在想,可能與餅皮的厚度有關,因為餅皮比較紮實、不易破,所以才能在包這麼多料的情況下,把潤餅做成這麼大。這間「正宗手工潤餅店」像是家族家人一起經營,我在購買潤餅時,製作潤餅的人,是位看起來很年輕,可能才高中或大學的活潑的女孩子,不過看她熟練的捲潤餅的模樣,可能是主要製作潤餅者之一,其他的家人似乎是幫忙收錢與製作餅皮。所以在攤位旁,有好幾個鍋子在製作餅皮,或許有別於一些潤餅店是在外面購買餅皮,這家店之所以會大排長龍的原因,可能就在於自製這獨特口味的餅皮吧,感覺色彩繽紛會讓小孩子超喜歡的。

IMG_3386-min

IMG_3390-min

IMG_3389-min

要製作一個潤餅,必須想準備許多料,可是當家裡沒有這麼多人的時候,常會有準備了但是吃不完的可能,所以信義區這間「正宗手工潤餅店」提供了另一個選擇,可以買一人一份,一份50元打包著吃,讓你在百忙之中還是過節。當然,製作潤餅是趣味也是回憶,有時間有精力的時候,和家人在連假期間一起備料與捲潤餅,是很好玩的。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191

IMG_7188

 

 

店名:正宗手工潤餅店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1巷1號1樓

電話: 02 2728 3124

營業時間:11am-11pm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