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松江南京韓食村:其貌不揚的韓國料理店賣著好吃到驚人的美食

P1000551.jpg

這天,和閨蜜們聚會,其中一位好友就帶我們來到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韓食村」,我先google了韓食村,看到它的照片之後,內心暗暗的覺得小不妙,這不是我們以前那種大學附近都會有的韓國料理店嗎?並不是說在大學附近的韓國料理就不好吃,而是因為它們常為了要賣給學生,壓低成本而犧牲了品質。即使如此,我還是硬著頭皮前往,結果發現韓食村這間其貌不揚的韓國料理店驚為天人!也透過朋友發現了松江南京真是個美食餐廳臥虎藏龍的地方。

P1000522.jpg

一進門,會看見門口的冰箱上有許多韓國餅乾,而冰箱裡面有許許多多韓國好喝的飲料與酒,我最喜歡的是最近在韓國出現的水蜜桃燒酒,酒精濃度不高,但是超順口超美味的,但這天和不是很喜歡喝酒的朋友出來,我自己獨灌一瓶也太瞎XD當天也沒有想喝到手會抖的情況(開玩笑XD),所以就安安份份點餐就好。

P1000526.jpg

P1000528.jpg

每篇食記都寫「超好吃」,但單只從照片看,當然難以體會,很多東西真的是要自己親身嘗試才會了解是真是假,美食餐廳就是一個例子。我們點了蔬菜拌飯、辣炒魷魚飯、炒肉飯,和一個海鮮餅後,就去拿湯和水。舀湯的地方有一台電視,裡面播放的是韓國的頻道。湯是紫菜蛋花湯,水則是沁涼的冰水。放筷子的盒子是韓國人慣用的,但是筷子卻不是扁筷。店內較無裝潢,只是簡單的擺著桌椅。

P1000533.jpg

P1000532.jpg

P1000534.jpg

P1000530.jpg

P1000524.jpg

P1000529.jpg

IMG_2833.JPG

一開始會先給我們三道小菜,有海帶和泡菜等,看網路上人家是說,小菜可以續一次,我把這個資訊轉告朋友,身為常客的她,只是悠悠的說:「你等下會吃到不想續第二次。」我半信半疑,畢竟我也算是個地方上的小大胃王,通常只有我吃不飽,哪裡有吃到撐的呢,但結果讓我跌破眼鏡。

P1000538.jpg

P1000546.jpg

P1000547.jpg

第一道上菜的是蔬菜拌飯。雖然名為「蔬菜」,但仍然加了肉了XDD我就想說韓國料理店怎麼可能找得到素食XDDD我覺得韓國是一個素食沙漠,許多素食者去到韓國,常會反應很不方便。雖然放了幾塊肉,但其實就再把它挑出來就好,也無傷大雅,但若有素食者想到這間店用餐,在點蔬菜拌飯時,或許可以在菜單註記,或再提醒一下店員。雖說不小心加了肉,但是蔬菜拌飯給人的感官享受不變。

P1000536.jpg

第二道上菜的是烤肉飯。因為朋友不敢吃辣,所以點了這道餐點。話說我覺得不愛吃辣,可能比吃素好解決,像當時和家人一起去韓國,妹妹不喜吃辣,我們就沿途吃一些不辣的食物,也沒有覺得多不方便,照樣吃得很開心。我以前就有遇過有一韓國朋友說她不喜歡吃辣,所以還蠻喜歡台灣的,我在想,即使在韓國,他有不辣的餐廳可以去,但是因為家人朋友邀約,應該還是常常不得不去吃辣的食物,還挺辛苦的。

P1000560.jpg

P1000559.jpg

三道上菜的是我的炒魷魚飯。因為看到網路上的食記大多點烤肉飯、豆腐鍋和部隊火鍋,所以就想來點一個韓國人也常吃的、比較特別的食物,想要稍稍比較它的不同。一上菜後發現,它除了魷魚長得和韓國的不一樣之外,口味其實還蠻像的,而且辣度很夠,如果你是怕吃辣的,可能真的會怕這道菜XDD它沒在因為是店開在台灣而手軟少放辣粉的XDD不過如果你愛吃辣,這間店能夠滿足你。此外,這道菜真的頗為划算,除了有炒魷魚之外,還有烤肉,全部都做得很好吃,而這道菜竟只要150元!!!!!你說,在台北哪裡還可以吃到這種便宜又好吃的韓國料理店?!?!?!如果有的話,趕快告訴我!!!!!!因為炒魷魚飯是紅色的,如果你穿的是白色衣服,或許可以詢問店家有沒有圍裙,因為我有看到有客人穿圍裙。多半是吃部隊火鍋這種正在煮的食物,會穿個圍裙,不過其實只要小心一點都還好,因為我很討厭穿圍裙,所以無論是在韓國還是在台灣、無論是吃什麼辣的食物,幾乎都沒有使用過圍裙,也都不曾沾到衣服過,所以只要稍微留意一些,應該是都還好。

P1000542.jpg

第四道菜是我們這次用餐的重頭戲——海鮮煎餅!認真說來,我真的沒有在台灣吃過好吃的海鮮煎餅,也有可能是我吃的餐廳還不夠多,或是剛好吃到的都不好吃,可是當我一吃到這間的海鮮煎餅,他瞬間成為我心中第一名的海鮮煎餅,原因在於它確確實實的「外酥內軟」的特性。我到這間店才知道,原來一個食物的「外酥內軟」可以這麼的美味。除此之外,它還略帶有清甜,這個清甜很令人上癮,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通常海鮮煎餅不會很厚,常常扁扁的,可是這間店的偏厚,或許正因為偏厚,所以才有空間做到「內軟」,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美味的一道菜。

P1000552.jpg

P1000553.jpg

最後我們真的是吃到仰著出去的,果然也飽到沒有續第二次的小菜,但也心滿意足了。我們前方座位的客人,三個人點了至少五道菜,我們懷疑他們到底吃不吃得完(如果吃得完也太可怕了吧),結果沒吃完,意外的發現這家店可以打包,而且後來其實不只一桌要求打包。朋友說,這間店在平日中午根本就是上班族的最愛,裡面的人滿坑滿谷,外面的人大排長龍,這個我相信,因為就連我們假日晚上來,也都等了近20分鐘才進得去,而七點半快八點要離開時,還看到至少七位在等,事實證明,只要東西好吃,真的不用怕客人不來。因為食物的美味,讓我覺得當晚過得十分美好充實,這間是無庸置疑一定會二度造訪的店,屆時,一定要再多點點其他料理!敬請期待本文的不定時更新!

017更多台北美食推薦017

IMG_2150

IMG_1168-min

店名:韓食村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5巷3弄6號

電話:0225106071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