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信義區廣誠素膳:應有盡有的老字號平價素食店

IMG_0149.jpg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間位在台北信義區的老字號平價素食店「廣誠素食」的創始店──廣誠素膳!它最大的特色是,有別於大部分的素食餐廳,是以賣自助餐為主,這間店除了賣自助餐之外,還有賣餛飩湯、麻油麵線、泰式乾麵和鱈魚飯等等,素菜樣式非常多,至少三十幾樣,讓人百吃不膩。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290​​

IMG_7188

IMG_0137.jpg

來到信義路六段,你一定不會錯過位在轉角的這間廣誠素膳,因為他的招牌真的太醒目了!!它的招牌是黃底紅字的設計,斗大而清楚的吸引你的目光。不過朋友因為看不懂中文,所以不知道招牌上已經寫明「素」餐廳這件事,所以第一次進來用餐的時候,是不知道這是一間素食店,等到吃飯的時候才知道,可是也覺得很好吃,所以這次帶我再度光顧

IMG_0157.jpg

雖然我朋友已經先告訴我說,今天晚上要吃的是素菜,但是因為自助餐檯還是放滿著看似肉類的炸物與香腸,菜單上也寫著滿滿的「肉燥乾麵」、「紅油炒手」、「當歸湯」等等,所以我還是半信半疑地詢問店員,「這些都是素的嗎?」結果真的還都是素的,十分神奇的命名方式!

IMG_0136.jpg

IMG_0135.jpg

既然說到這個自助餐檯,就沒有不介紹的道理,因為它真的很厲害XD!!!餐檯上有一片片排列整齊的厚實滷豆干,部分豆干上還撒有美味的香菜與辣椒,不過部分是沒有撒的,可能是顧慮到有人不喜歡香菜,或是不吃辣。

IMG_0130.jpg

IMG_0132.jpg

此外,豆干的旁邊還擺有一輪一輪的神祕炸物,雖然不太確定炸物內的內容物,可是看著就讓人流口水,圓炸物旁放著的是長條形主菜,像是香腸、菜捲等物。最後最右邊放有長條豆干們,看起來很井然有序。

IMG_0133.jpg

除了自助餐有至少10樣的菜色可以選擇之外,招牌上還洋洋灑灑寫的少說有30道餐點的單點菜單,另外一些隱藏版菜色,例如「地域麻辣麵」、「鳳仙補血鍋套餐」,以及賣年菜(五道菜,共2500元),賣素的醬料等等,可以說是十分豐富、應有盡有。不過也因為苦惱到底要點什麼,花了一點時間,所以最後只是最保守的點了「肉燥乾麵」、排骨飯自助餐和手工水餃。

IMG_0141.jpg

店裡的環境就像是普通自助餐的擺設,有別於我們一般人對於素菜可能比較少人吃的想像,裡面的人滿坑滿谷,最後只剩下角落還勉強可以擠出兩個位子。我猜,可能是真的有賴於它多樣化的餐點,可以滿足各式各樣人們的所愛。由於我們去光顧的當天,天氣較冷,所以我們聽到蠻多人點「麻油麵線」,顧客的組成有不少是家族一起出來吃飯,也難怪總是客滿的狀態。不過我想,大部份的顧客可能是住在附近的人們,因為信義區真的超難停車的!!!!!(摩托車的話可能還勉強OK)

IMG_0134.jpg

員大約有三位,其中一位好像是越南人,都給人一種媽媽的感覺。他們三人好像是輪流吃飯,剛好那時輪到越南店員吃飯,看她邊吃飯邊與另外兩位店員聊天時開心的模樣,就覺得同事間的感情真好!店員的嗓門似乎偏大,但感覺都沒有什麼惡意。

IMG_0139.jpg

最先上菜的是排骨飯,菜不能自選,而是由他們配給我們,分別有花椰菜、四季豆、筍絲、蘿蔔炒蛋,以及主菜素排骨,排骨上淋上少許醬汁,吃起來有著自助餐店偏油的特性,但是尚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IMG_0146.jpg

接著上菜的是肉燥飯。會點肉燥飯其實是出於一種好奇心,好奇素菜店家會如何做肉燥飯,結果我發現,肉燥飯的醬汁是重點,如果醬汁好吃,其實上面放的是肉還是菜,就不一定會那麼重要了。因為醬很下飯,所以對於我這種肉食主義者來說,也是好吃的一道菜。

IMG_0149.jpg

最後一道菜是素水餃~!水餃是現煮的,所以等了一會兒才上菜,也因此有熱呼呼的口感。十顆大而圓滾滾的水餃,需要分兩口才能完食。水餃的肉雖然偏厚,但是裡面的菜也不少,沾著醬吃,也是一種美味。我雖然本身沒有很喜歡水餃,可是這道菜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IMG_0152.jpg

IMG_0154.jpg

IMG_0155.jpg

整體而言,是很神奇的用餐體驗,以信義區來說也不會太貴,第一次吃到像麵店一樣可以單點的素食店,因為它的餐點種類繁多,應該會想再去光顧,以探索更多餐點的口味!!也歡迎有去吃過廣誠素膳的朋友,在下方留言分享你吃過哪道餐點好吃喔^^

大家還有去過什麼不錯的信義區美食餐廳嗎?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夢娜分享喔^^我會回覆每一篇留言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加我痞客邦的部落格「關注」喔!!
謝謝大家的閱讀🙂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191

IMG_7188

 

店名:廣誠素膳(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六段116號

電話:02-27265884

營業時間:10: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