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信義區虎林街小陳牛肉麵:厚實的牛肉咬下去好滿足!

IMG_0212.jpg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信義區虎林街的高人氣小陳牛肉麵!覺得這間店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帶有辣味的湯頭與厚實的牛肉塊。因為朋友剛搬家搬到信義區,想說陪他走走逛逛,所以吃飯的地點就拓及到信義區了。我們在去吃小陳牛肉麵之前,先走到永春站附近的林口街市場逛,很驚訝在這樣的都會區,有一個這麼有味道的市場,雖然當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而且是平日,但市場裡面還是許多攤位與人,不過朋友說,他有一次周六來,人是多到寸步難行的地步。我們在市場裡面還意外地找到一間好吃的蔥油餅店,一份分量超大卻只要50塊,覺得大滿足^^這時,那位國外出生的朋友不禁好奇,人家說台北市的房價和租金較高,為什麼市場內的攤販,還可以賣得這麼便宜,我一時也難以回答XD我們在從林口街離開,走回朋友家的路途上,無意間看到一間大排長龍的店,是一種「人多準沒錯」的生活經驗,讓我們也跟著排隊。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290​​

IMG_7188

IMG_0183.jpg

「小陳牛肉麵」其實就是一家人氣小吃店,雖然店內幾乎沒有什麼裝潢,而且位置不多,但是仍大排長龍,排隊時還有分是要「內用」還是「外帶」的兩排排隊路線,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而且每個人都是好幾包的點餐。餐點的部分,主餐有牛肉麵(小140大170)、牛肉湯(小140大170)、炸醬麵(小60大80)與榨菜肉絲麵(小60大80),這家店的定價特色是兩個餐點都是同個價錢,不知這樣會帶來什麼好處。而小菜則是牛肚、滷蛋、豆皮、海帶、豆干、花生等等,當天我們七點去,已經只剩下牛肚了><,後來吃麵時,跟鄰桌聊起來,她說這家店的小菜通常中午可能就會被掃購,所以想吃小菜,最好挑中午時間來用餐。這顧客人也太好了!!!XD既然聽到這個好消息,就趕快來分享給大家^^

IMG_0185.jpg

在點餐的時候,老闆會問你要什麼辣度,因為前面很多人都叫「中辣」,我猜想前面應該都是熟客點餐,所以也依樣畫葫蘆的點餐,我們點了一碗牛肉麵和一碗炸醬麵,想說可以吃吃不同口味。如果你在猶豫到底該點大碗還是小碗的話,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先詢問店家碗的大小,因為這個有點因人而異,由於我們剛剛已經在林口街偷吃了一個蔥油餅了,所以我們是點小碗。這間店的營業時間是中午11-2點,晚餐5-8點,星期日和星期一是休假,想來打牙祭的朋友們要注意時間,以免白跑一趟喔~!我覺得這間店很聰明,會適時休息!

IMG_0195.jpg

在排隊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老闆烹煮調味的過程。我很喜歡看店家煮東西的樣子,有時候覺得他們連下麵、舀湯都是一種渾然天成的藝術,而且開放式廚房會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這天天氣超冷,但是老闆們都是一派輕鬆地穿著短袖,應該是真的很熱。廚房的桌上放著一碗碗等待被端到消費者面前的牛肉麵,以及一鍋鍋牛肉湯,裡面的湯頭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IMG_0190.jpg

首先上菜的是炸醬麵,麵上面滿滿豐富的肉醬,令人流口水!吃炸醬麵,最理想的狀態是醬和麵能夠搭配得剛剛好,不會有醬都用完了,白麵還是一堆的狀態,而這間店就有做到這一點,而且為了避免單一醬料吃多了會膩,還附有一大把的黃瓜絲,拍照也好看。

IMG_0200.jpg

IMG_0199.jpg

再來是牛肉麵,牛肉塊粗估有五大塊,麵Q彈有勁,而且小白菜的量也頗足,對於我這種愛吃菜的人來說,這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點。它是的湯頭帶有辣味,看碗緣邊那一圈紅棕色,大概就可以知道辣度,對於怕辣的人來說,它可能真的會有點辣,但對於嗜辣的我,覺得辣度十分完美,在這種冷得半死的天氣裡,喝著辣呼呼的湯,真是一大享受。

IMG_0210.jpg

我的習慣是,吃牛肉麵一定會加酸菜,而這間店的餐桌上,就直接放著一碗酸菜讓客人夾取,覺得很方便滿足。

IMG_0193.jpg

整體而言,是一間符合顧客期待的牛肉麵店,適合想要在冬天暖胃,或是任何時候想來喝碗牛肉湯補身的人們。

大家還有去過什麼不錯的酒吧嗎?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夢娜分享喔^^我會回覆每一篇留言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加我痞客邦的部落格「關注」喔!!
謝謝大家的閱讀🙂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191

IMG_7188

 

店名:小陳牛肉麵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43號

電話:02-2778-1967

營業時間:中午11-2點,晚餐5-8點,星期日和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