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美食】 巨人鐵板燒:有人情味的社區型餐廳(附菜單)

IMG_1956-min

巨人鐵板燒餐廳位在信義區信義路六段上,這附近有許多鐵板燒店聚集。巨人鐵板燒餐廳的特色在於無限供應豬油拌飯、有人情味的社區型餐廳和下飯的肉類主食。巨人鐵板燒餐廳菜單上有分個人全餐、龍蝦雙人套餐、雙人套餐與單點。每個套餐都有「白飯、鮮蔬兩樣(豆芽菜和高麗菜)、湯品和飲料」。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290​​

IMG_7188

IMG_1954-min

這間巨人鐵板燒店有幾個特別的地方,像是內用的話有豬油拌飯無限供應。穿校服來用餐的話,滿140元以上可以免費送一顆荷包蛋加菜,覺得還蠻有人情味的。雖然店內只有兩個店員和兩個廚師,但是他們在百忙之中得空還是會親切招呼,聽著老闆與客人間的對話,可以感覺用餐的顧客有許多是社區的住戶,和這間店老闆有一些友情的問候與互動,例如:「今天妳兒子怎麼沒來?」「今天是我女兒陪我」。

IMG_1953-min

菜單上有分個人全餐、龍蝦雙人套餐、雙人套餐與單點。部分餐點有含套餐。套餐共餐的話,每個人要酌收50元。個人全餐最便宜的是140元起跳,140元的主食分別有「澳洲炒牛肉片」、「澳洲炒羊肉片」和「蒜味炒豬肉片」。除了以肉為主食之外,還有190元的雙菇豆腐餐的以青菜為主食的個人全餐。店內還有平日中午供應的「特價午餐」,周五中午的特價午餐是「蒜味豬肉片+鮮蝦+多利魚」,特價200元(原價240元)。

IMG_1917-min

我點的是「澳洲炒牛肉片$140」可以選擇辣或不辣,我選擇不辣,但是仍是有香噴噴的醬汁味道,十分下飯。每個套餐都有「白飯、鮮蔬兩樣(豆芽菜和高麗菜)、湯品和飲料」。

IMG_1938-min

IMG_1943-min

IMG_1948-min

白飯有豬油和醬油可以拌成豬油拌飯,我試了一點,口感像是滷肉飯,飯的一旁還有附蘿蔔絲。蔬菜的部分,如果不喜歡豆芽菜,可以改換成兩份高麗菜(我旁邊用餐的人就是這樣)。太久沒吃鐵板燒,我本來還以為蔬菜只有一樣,結果發現有兩樣蔬菜時,很開心。飲料有百事可樂、七喜、蜂蜜檸檬水(接近無糖)和冬瓜露。湯品的話是蘿蔔湯,裡面還有放香菇。

IMG_1923-min

IMG_1952-min

店內座位有分為「靠近烹調鐵板的內側」與「四人座的外側」。店內有電視在播放新聞,一人來用餐,坐在內側邊吃邊看新聞,不會覺得尷尬,家庭來用餐也可以坐在四人座,邊吃邊聊天。

IMG_1947-min

坐在內側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見廚師渾然天成的烹調手藝,光顧的這天是星期日晚上,無論是內用或是外帶的客人都是不間斷,店員會把食材一一放在鐵板邊,廚師就必須一直煮一直煮,那個炒菜與炒肉的利落,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而且如果點稍為高價的餐點,廚師還會略有擺盤,不是小店就隨便。當然坐在桌邊的缺點就是回到家可能會有鐵板燒的味道,避免這件事的最好辦法就是外帶,既免於身上沾染味道,帶回家也可放鬆享用,大家可以各取所需、各自斟酌。整體而言,是令人感到舒服的社區型鐵板燒餐廳。

IMG_1933-min

IMG_1941-min

大家還有在台北吃過哪間好吃的鐵板燒餐廳呢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夢娜分享喔^^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加我部落格「關注」!!
謝謝大家的閱讀🙂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191

IMG_7188

 

042更多信義區美食介紹042

IMG_1168-min

店名: 巨人新鐵板燒料理​​​​​​​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六段83號

電話:02 2728 1008

營業時間:11AM–2:30PM 5–9:3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