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食譜】外食族必備烹調技能,讓你煮好火鍋與拌麵

IMG_8556-min

我很喜歡吃青菜、火鍋料與拌麵,可是一個人吃飯去買外面滷味時,小小一把青菜就要25塊,2個貢丸15元,吃下來真的超級不過癮,外食也容易吃膩,最近開始慢慢學著自己煮,因此想要把「10分鐘火鍋&拌麵」的外食族必備之零失敗烹調技能分享給大家,這同時也是一道省錢料理喔。

P1040303-min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青菜、豬肉片、蛤蜊、泡麵,和畫龍點睛不失敗秘訣——老干媽辣椒醬。

P1040194-min

接著是製作過程。在洗完所有食材之後,第一個步驟是先將鍋子放入二分之一的水,約3-5分鐘煮滾。這邊是預設大家在外租屋、沒有廚房的情況下,使用快煮鍋烹煮,快煮鍋讓水煮沸的時間蠻快的(不然怎麼叫快煮鍋XD)。

 

P1040229

第二步驟,在水煮滾之後,先將豬肉片等火鍋料放入,再來是泡麵,最後是青菜與蛤蜊。在大部分的蛤蜊都打開之後,就可以開始調味湯的鹹淡。透過喝口湯決定要加多少鹽巴,加完鹽巴之後,簡單版火鍋就大功告成了。

P1040232-min

雖然過程很簡單,但是第一次試煮成功時,還是感到很大的成就感呢XD因為有加了蛤蜊,所以湯底其實是好喝的,但醬料是所有料理的靈魂,而且人生最爽的就是冬天吃冰淇淋,夏天吹冷氣吃火鍋加辣,所以我一定會加入辣椒醬。

 

P1040203-min

P1040242-min

我的使用方式是,有時候一兩匙混入湯底,有時候當沾醬,純粹看當天心情。最近連日大雨,氣候悶熱,剛好吃辣排出體內濕氣。我使用的是「老干媽辣椒醬」。一口有加辣椒醬、一口沒加辣椒醬,讓你在家裡吃火鍋料時,也能享受到外面吃到飽鴛鴦火鍋的兩種味覺層次的感受,小資族也能有大滿足。

P1040271-min

老干媽辣椒醬是由辣椒、花椒、雞肉、大蒜等食材製成,所以有著油蔥酥般的撲鼻香氣,非常誘人食慾。老干媽辣椒醬不只可以當火鍋沾醬,也是很好的拌麵醬料,它是讓白麵從單調變美味的魔法。

 

P1040290-min

整體而言,外食族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大學生,都很適合在套房或宿舍用快煮鍋煮火鍋,用這個老干媽辣椒醬之後,普通火鍋瞬間有吃鴛鴦火鍋的感受

P1040216-min

[用餐花絮]

話說,有次和朋友去買麻辣滷味,老闆娘問「要大辣小辣」時,朋友白目回答「跟妳一樣辣」,結果那餐變成我朋友人生中吃過最辣的一餐XDD真是活該。如果是自己在家煮火鍋,辣度就可以不受人控制的隨心所欲調整囉XDD

 

銷售通路(實際販售口味,以現場為主)

便利商店:7-11、全家

量販: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台糖

超市:全聯、美廉社、頂好、楓康、區域連鎖超市

網路:PC HOME、MOMO、Yahoo、蝦皮24H

購買網址:https://lihi.cc/f2JW4

006本文為合作文章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