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政大滇味廚房:平價高CP值的好吃雲南料理

P1030298-min

這天看了網路推薦,來到這間位於政大指南路上滇味廚房(滇讀音為「顛」,是指「雲南」這個地方)。它是一間雲南料理餐廳,對政大學生有溫心折扣,從美味度與價錢來看,是間高CP值的平價雲南料理雲南料理的特點在於「口味偏鮮糯酥脆、醇厚重油、酸辣微麻、清香回甜」,特色料理「豬肉粑粑絲」上有辣醬、油蔥酥與炒過的豬肉香末,氣味十分宜人,很開胃,蠻適合沒什麼食慾的大熱天前來。粑粑絲很Q彈,吃起來的口感比麵還要更厚。雖然我點的是小碗,可是還是具有份量。

政大美食懶人包延伸閱讀054054054[2018政大美食懶人包] 給政大新生的十間美食餐廳攻略!

P1030320-min

當天政大還下起詭異的太陽雨,頭頂還看得見藍天,但卻被超級歪斜的雨淋濕,真是邪門,最吃虧的是還沒看到彩虹,還將皮膚曬得熱辣。在找這間餐廳的過程中,看著google map一度走過頭XD因為它的店外裝潢真的太不起眼,沒仔細看會不知道原來這黑摸摸的玻璃裡面,是一間餐廳。終於到了滇味廚房後,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拿了菜單,找到了位置坐下。

P1030322-min

店內有冷氣、附有飲水桶,桌椅多、空間大,12點多用餐時,客人已經坐滿九成。

P1030262-min

餐廳的裝潢樸素,掛有幾幅簡單的畫作。

P1030258-min

P1030259-min

P1030264-min

店裡的菜單上有清楚標示著,如果是政大學生,點餐時出示學生證會有特價,菜單上部分餐點可以有5~10元不等的折扣,對學生來說不無小補。菜單的餐點種類有,各類米線、粑粑絲、叉燒麵、大薄片、汽鍋雞、椒麻雞等,種類多樣。粑粑絲的「粑」讀音為「八」,網路上介紹說「耙耙絲」是將雲南傳統烤米餅「粑粑」擀成薄片、再切成的細絲,吃起來很像河粉。部分餐點有分大小碗,也可以選擇主食是要米粉還是粑粑絲。

P1030252-min

菜單中最特別的就是粑粑絲,所以我就決定點「豬肉粑粑絲(小)」,因為有政大學生證,所以便宜了十元,是70元。結帳可以先結或後結,有開發票。除了菜單上的餐點之外,靠近櫃台處有一些像是小黃瓜或豆乾的小菜,可以購買取用。

P1030256-min

P1030255-min

「豬肉粑粑絲」一上桌,就看到碗緣一圈討喜的紅通通辣醬,感覺就很下飯,雖然顏色很紅,可是吃起來不怎麼辣,且在喝湯的過程中意外發現,表層竟放有油蔥酥!油蔥酥超級香的,加上爆炒過的豬肉香末,氣味十分宜人,很開胃,覺得蠻適合有時候沒什麼食慾的大熱天前來(不過我是很少有沒食慾的一天啦XD)。粑粑絲很Q彈,吃起來的口感比麵還要更厚。雖然我點的是小碗,可是還是具有份量。湯稍油。

P1030307-min

快用完餐時,店員給了我一小碗西米露,不知道餐點有附小甜點的我是又驚又喜,不過我發現白色透明的西米露超級難拍!是我近日大挑戰!滇味廚房的西米露略硬但也較Q。

P1030315-min

結論就是「店」不可貌相,雖然餐廳看起來樸素,但是東西真的超級好吃,餐點又很特別,網路許多人推這間果然還是有道理的,下次要再回來滇味廚房吃吃看不同的料理,吃飽喝足之後,下午第一節課也太令人嗜睡了吧!中午吃好料的後遺症zzz。

政大美食懶人包延伸閱讀054054054[2018政大美食懶人包] 給政大新生的十間美食餐廳攻略!

P1030319-min

大家還有去過什麼好吃的政大餐廳嗎?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夢娜分享喔^^我會回覆每一篇留言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加我痞客邦的部落格「關注」喔!!
謝謝大家的閱讀🙂

我新創了臉書了喔^^歡迎來夢娜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好吃、好玩的吧!

歡迎加入夢娜的IG一起來探索美食!(日後將不定時有抽獎活動喔~!)

@mona_eat_life

042更多政大美食介紹042

IMG_1131-min

店名:滇味廚房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

電話:02 2938 4788

營業時間: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