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微風信義〈Osteria by Angie〉義大利餐廳:起司料理好美味!

IMG_4077

機師朋友透過其外國機長推薦,知道信義微風義大利美食餐廳〈Osteria by Angie〉很好吃,便一同前來。後來才知道,安琪餐飲旗下義大利美食餐廳〈Osteria by Angie〉(信義微風店)曾入圍「亞洲101最佳餐廳」,是義大利官方認證的正宗義大利美食餐廳。平常只有搭車時會經過微風,也從來沒有走進去過,這次有機會前往微風信義用餐,才發現這間百貨公司給人的感覺很高級,自然裡面這間義大利餐廳Osteria by Angie的餐點與服務也是如此囉,用餐時都會有種輕飄飄的虛榮感(也太容易滿足了吧XD)餐廳的裝潢給人乾淨俐落的現代感,有些許植栽,一台電視,天花板有木製裝置藝術,開放式廚房,以木質桌子為主,其中靠牆的一側有黑色沙發。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290​​

IMG_7188

IMG_4047

IMG_4045

IMG_4090

菜單的部分,有「義式旋轉烤物」、「主餐」、「披薩」、「義大利麵」、「前菜拼盤建議兩人分享」、「義式風味佐料麵包」、「主廚前菜與沙拉」、「湯品與燉飯」、「甜點」,而甜點的部分有「每日限量甜點餐車」。此外,還有「平日限定午間套餐」與「季節限定主廚套餐」。飲料的部分有「調酒」、「啤酒」、「白酒等沒有使用殺蟲劑的酒類」、「咖啡」、「茶」、「果汁」和「軟性飲料」等。[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IMG_4055

IMG_4054

IMG_4053

水的價格每人須付60元,但是會再送一個小麵包,因為我覺得用餐過程中沒水喝很奇怪,所以還是點了水,覺得麵包味道普通。研究菜單後,我們決定點「菠菜培根披薩$450」、「辣味海鮮蕃茄花型麵$500」、「布拉塔起司佐料麵包$240」,因為是比較久以前吃的東西,再加上義大利菜名都好長喔,以上菜名是憑著印象寫的,若真想點這些菜,麻煩拿照片和服務生再確認一次會更為保險。

IMG_4070

首先上菜的是義式風味佐料麵包中的「布拉塔起司佐料麵包$240」,這道菜的起司給得很大塊,和新鮮的蕃茄、羅勒一起一口咬下,真是大滿足。什麼是布拉塔起司呢?根據網路資料指出「布拉塔乳酪滋味很豐富濃郁。像個小袋子,裡面裝的內餡是由製造莫扎瑞拉時產生的柔軟凝乳碎塊浸泡在鮮奶油裡而製成,滋味更加醇香。一切開時,柔軟滑順的乳酪便會緩緩流出,抹在麵包上可以享受其單純乳脂美味」看到這裡讓我小小後悔當時候用餐時,沒有細細品味體會這起司的美好,而這時候就更可以理解為何這道菜會有此定價了。

IMG_4068

再來上菜的是柴燒窯烤披薩中的「菠菜培根披薩$450」,這間店的披薩標榜使用義大利進口水牛瑪茲瑞拉起司和蕃茄。什麼是水牛瑪茲瑞拉起司呢?維基百科和一些網路資料表示「瑪茲瑞拉起司即是俗稱的『水牛起司』源自於義大利南部的淡起司。瑪茲瑞拉起司的顏色可以是純白色,或者白中呈黃色。瑪茲瑞拉起司的成熟期為1-3天,由於瑪茲瑞拉起司的水含量十分高,新鮮瑪茲瑞拉的保存期最多為7天,因此,新鮮的瑪茲瑞拉起司很多時候也是在製造的那天被食用,為了方便保存,乾了的瑪茲瑞拉起司可以保存一個月」看了這些介紹後,就覺得如果以後有機會到義大利,一定要吃吃看這現做的瑪茲瑞拉起司!這道菜除了有瑪茲瑞拉起司之外,還有蕃茄醬汁與半熟有機蛋,這顆雞蛋的模樣十分可口,具有視覺上的享受。

IMG_4072

IMG_4073

第三道是「辣味海鮮蕃茄花型麵$500」,其中海鮮的部分有魷魚和明蝦。麵的口感偏硬,無論是形狀還是吃起來的味道都很特別。

IMG_4076

最後是甜點,一般來說,如果不是去甜點店,我是不會特別點甜點來吃,純粹是當天吃完三道菜覺得沒有很飽,就在餐車上隨意點一道甜點,結果驚為天人XDDD我個人認為絕對不可以小看這間餐廳的甜點,在餐車上的甜點看似平凡無奇,但吃起來真的超級好吃。這個蛋糕內有紮實的核桃。整體而言是讓人心滿意足的一餐。

IMG_4081

IMG_4079

[義式餐廳PK:Osteria by Angie VS BELLINI Caffe]

BELLINI Caffe相比,Osteria by Angie的甜點大勝,而且水並不是強制購買(但若購買的話會貴10元)。而BELLINI Caffe勝出的優質服務,Osteria by Angie雖然服務也很好,但並沒有像BELLINI Caffe一樣,幾乎是有一個服務生固定在為你服務。不過這一點有些見仁見智,因為有些人就喜歡這樣自在的用餐環境,所以BELLINI Caffe是否在此勝出,也是因人而異,但我本身比較喜歡BELLINI Caffe的服務方式。餐點的部份,我點餐的樣本數不夠大,目前為止是覺得兩個餐廳都很美味。

大家還有去過什麼不錯的信義區美食餐廳嗎?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夢娜分享喔^^我會回覆每一篇留言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加我痞客邦的部落格「關注」喔!!
謝謝大家的閱讀🙂
042更多延伸閱讀042​​
IMG_7191

IMG_7188

 

 

店名:Osteria by Angie(信義微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F

電話:02 2722 3618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三11AM–9:30PM

週四至週六11AM–1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