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永康街天津蔥抓餅:料多實在份量超級大!

IMG_3568-min

台北東門站永康街的天津蔥抓餅店總是大排長龍,這不是沒有道理的,可以用銅板的價錢點包有滿滿餡料的蔥抓餅,份量超級大。通常一份蔥抓餅,再加上一杯手搖杯,就可以很滿足的填飽肚子了。

042延伸閱讀042
IMG_1168-min

IMG_3530-min

IMG_3563-min

會找到這間位在誠記越南麵食館前的天津蔥抓餅店,全是因為ABC朋友上網查永康街哪裡好吃,而在美國網站上搜尋到的推薦,據說還有上過紐約時報,算是一間遠近馳名的平價美食店。菜單上有英文、日文及韓文,排隊的客人也非常國際化,大家在排隊時,都是在討論要選哪一種口味,很有趣。

IMG_3531-min

IMG_3556-min

我們點一份總匯蔥抓餅,一份玉米起司蛋蔥抓餅。反正就是一定要有起司就對了。店內有個壓蔥抓餅皮的小機器,十分神奇,而這蔥抓餅的餅皮很厚實卻又蓬鬆,剛出爐的蔥抓餅是熱騰騰的。

IMG_3542-min

IMG_3549-min

我們分開排隊,我去等天津蔥抓餅,朋友去7even買啤酒,我們決定要拿到永康街小公園裡面悠閒的吹著涼風用餐(四月初的時候)。如果飲料想要買手搖杯的話,附近也有五十嵐,只不過因為今天是放鬆的周日晚,所以我們想把握最後一刻的自由,喝喝啤酒。雖然說台灣應該有很多家這樣有名的蔥抓餅店,但在永康街邊吃著美食,邊感受著人聲鼎沸的快樂熱鬧氛圍,卻是獨一無二的。

IMG_3560-min

[題外話]

我們將蔥抓餅與啤酒拿到永康街小公園裡面,悠閒的吹著涼風用餐。雖然是吃著便宜的食物,但卻真的是很無價的享受。常常會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找到跟自己價值觀相近的另一半,所以我們可以在享受人生的過程中,因為分享彼此的快樂而更快樂。雖然我有時會跟他抱怨「Life is suffering」,但他常會告訴我「Life is a party! You should enjoy it!」把人生過得像派對,應該就是我們共通的人生態度吧。

042其他台北美食推薦042

[永康街美食] 學校咖啡館Ecole Cafe:和學校作息一樣的咖啡廳

[台北東門站永康街美食]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之好公道金雞園:高CP值的江浙點心專賣店(附菜單)

[師大夜市小吃]好好味港式菠蘿包:你所不知道的它的缺點?!

[師大美食] 台北古亭HOT7:總覺得美味中少了一味

[北車美食] 米塔義式廚房:昔日大學家聚首選

店名:天津蔥抓餅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號

電話:02 2321 3768

營業時間:9: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