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康街美食】好公道金雞園: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之高CP值的江浙點心專賣店(有菜單)

IMG_3523-min

好公道金雞園是自己在大學時期就非常喜歡的愛店,重點就在於他就如同名字「好公道」一樣,以合理的高CP值價錢販售非常美味的食物。好公道金雞園也受到許多外國朋友的喜愛,曾經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青睞。一樣是位在地理位置方便的東門站,相對於鼎泰豐的高價與排隊隊伍,好公道金雞園完勝。

042延伸閱讀042
IMG_1168-min

IMG_3507-min

IMG_3502-min

IMG_3503-min

IMG_3504-min

IMG_3505-min

IMG_3506-min

店內的擺設很簡單,倒是掛有許多報導。菜單卻是非常特別,有英日韓三國語言,還有很清楚的索引,菜單種類多樣。

IMG_3498-min

我們先點了兩樣小菜,一定要有我和朋友都最愛的「涼拌小黃瓜」,果然如預料中的好吃。

IMG_3500-min

IMG_3501-min

接著當然是必點的「小籠包」囉。桌上有醬料,而在給我們小籠包之前,店員會先給我們小碟子與薑絲。湯匙內放上混著醬油、醋與薑絲的小籠包,再一口含進嘴裡,醬料薑絲與小籠包本身湯汁融為一體的瞬間,真的是太美味啦!

IMG_3523-min

IMG_3510-min

來到好公道金雞園點「排骨」有點奇怪,感覺應該多點一些點心,但是還蠻好吃的。

IMG_3521-min

「菜肉包」的份量太大了XD我們兩個人吃到這裡已經不行了。菜肉包的外皮Q彈、有油光。

IMG_3524-min

IMG_3526-min

「芝麻酥餅」外皮有滿滿的白芝麻,內餡有滿滿的黑芝麻,咬下去可以感受到紮實感。

IMG_3519-min

這個「銀耳蓮子」是有預先冰在冰箱的便點,所以最快上桌的其實是蓮子銀耳。份量頗大,湯品咬起來是濃稠的,喝起來濃郁偏甜。如果像我們一樣點比較多東西的話,兩個人分一碗會比較剛好。最後我們是大滿足的仰著肚子離開。

IMG_3514-min

整體來說,是CP值高、餐點種類多樣的美味餐廳。

[夢娜的題外話]

因為朋友搬家到信義區,所以會有去新莊IKEA的需求。以前他住在南崁,去哪裡都不是太方便,但是現在居然從家裡象山站到新莊IKEA,只要搭捷運就能到,真的十分感動。因為去IKEA的途中,會經過東門站轉運站,索幸下車到好公道金雞園吃午餐,當下覺得真的是太幸福了,但是當我走到IKEA之後,就開始不這麼覺得了…… 因為新莊IKEA真的太太太大了,當然對要買東西的人來說是很棒,但對陪買東西的人來說挺崩潰的,覺得中午好公道金雞園吃的熱量都要消耗殆盡了,幸虧在結帳櫃檯後面有賣霜淇淋,像是走完這一大圈IKEA的獎勵品。

042延伸閱讀042

[永康街美食] 學校咖啡館Ecole Cafe:和學校作息一樣的咖啡廳

[台北東門站永康街平價美食] 天津蔥抓餅:料多實在份量超級大!

IMG_1168-min

店名:好公道金雞園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8-1號

電話:02 2341 6980

營業時間:10:00-21:00(周三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