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松江南京木衛二伊通鑄茶所:用心高品質的手搖飲料店

P1000576.jpg

今天去松江南京站附近這間手搖杯「鑄茶所」,根本美到頻頻讓路人駐足,因為人很多,排隊的時間稍長,所以我有了時間可以慢慢拍照,發現有蠻多人並非像我們是有目的性的前來,而是隨便走一走看到這間店很漂亮,所以停下來購買。我為什麼會發現呢?因為我想要拍一個櫃台,等很久,好不容易清空了,但是又有路人走一走停下來,小崩潰XDDD托朋友是市立大同校友的福,知道了這間位在松江南京站的有氣質用心手搖杯小店,真心覺得台北美食就是依靠著這一間又一間認真努力的小店們撐起來的~!

P1000601.jpg

P1000570.jpg

但我也因此發現經營「風格」的重要,任何商店的風格一旦被確立,就會吸引與此相對風格的客人光顧。當然同時它也被自己取的名字給限制住,來到這間店,我就會直覺應該要點「茶類飲料」,因為畢竟它叫做「鑄茶所」,然而其實,它也出了不少照片看起來很可口、有趣的果汁,照片雖然美麗,但總覺得來鑄茶所點果汁,好像會錯過什麼。  

P1000569.jpg

P1000591.jpg

P1000592.jpg

這間店真的從櫃檯就頗有質感,一顆大又醒目的月亮掛在店員頭上,想不拍也很困難。此外,透明的冰箱裡,又躺著四五種美麗的甜點們,不過這間店的甜點並沒有寫上名字。還有一罐罐被酒瓶裝好的茶,裡面茶葉的存在是一種衝突的美。

P1000581.jpg

P1000584.jpg

P1000585.jpg

P1000586.jpg

P1000578.jpg

此外店門口還放有一個黑板,上面寫著新品是「來自阿里山的仙境瓊芳」,須等待8-10分鐘,覺得非常厲害,下次有機會,會想再來點這種特殊的飲品。

P1000595.jpg

店裡角落也有放著精緻的文創商品,小角落也有小巧思。P1000565.jpg

P1000568.jpg

很喜歡它以木質為主的裝潢基調。店內也十分響應環保,只要有帶環保杯,就可以折價5塊錢,最近我也開始慢慢在習慣帶環保餐具、環保吸管與環保杯套,每次這些東西能派上用場時,內心總有一股說不出的踏實感。P1000600.jpg

Menu上有標記珍珠圖示的飲品,是表示加珍珠不用加價,因為我很喜歡喝奶茶,而結帳櫃檯上醒目的放著「店長推薦」的「藍伯爵那堤」,既是店長推薦,不點可惜。因為我點的是冷飲,所以給我透明的容器,正合我意。拍起來顏色十分的誘人,但是喝起來和預期的單純奶茶味蠻不一樣的,反倒是多了一股薄荷的清涼感,因為好奇這股味道是怎麼來的,於是動手查了一下它成分中的清新佛手柑、藍色矢車菊和正山小種,有了一些有趣的新發現。P1000599.jpg

藍色矢車菊的花語是遇見,如果有人贈送藍色矢車菊意思是「我很幸福與你相遇」。它會被人當花茶泡來喝,主要是會散發出一淡薑清新味。這麼說來,就會知道為什麼「藍伯爵那堤」裡面會有清涼的感覺了,因為無論是「佛手柑」還是「藍色矢車菊」都是走一個清新的路線。正山小種是一種紅茶的名稱,被稱為紅茶鼻祖。茶葉經由松木熏製而成,有著非常濃烈的松煙香。茶葉呈黑色,條形緊索,但茶湯為深紅色,有特有的桂圓湯味,非常適合與咖喱和肉的菜餚搭配。如果我沒有查找的話,根本不會知道正山小種這麼厲害,居然是紅茶鼻祖。

P1000607.jpg

這間店有一個很妙的地方,就是它的內用區超級安靜XDDD你可能會好奇是不是因為一個人去安靜讀書的人比較多,但其實也沒有,蠻多人是結伴而來。我們本來是想要內用聊天,可是因為真的很安靜,覺得在裡面講話好像不太禮貌,索性就改到旁邊的小公園聊天。在小公園裡,清涼優閒的風徐徐飄來,再配上手邊這杯好茶,與朋友開啟了許多天南地北的話題,度過了一個不憂鬱的星期日晚上。

042更多台北美食推薦042

[松江南京韓國料理] 韓食村:其貌不揚的小店賣著好吃到驚人的美食!

[南京復興站美食] Cin Cin請請:美味的披薩在這裡!

[國父紀念館美食] Moena:裝潢與鬆餅的視覺饗宴!

[國父紀念館美食] 松菸Drip Café好滴咖啡:假如人生可以是草莓可拿滋

[忠孝敦化站美食] 抹茶館moccha house:抹茶百匯超罪惡!

店名:木衛二伊通鑄茶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8-2號(捷運松江南京站)

電話:02- 25028635

營業時間:09: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