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站美食】平成十九:連平日晚上都高朋滿座的日本料理店

P1000467.jpg

因為朋友要去捷運中山站附近的中華電信續約,我們索性就在附近找個日本料理店吃飯。我們一致認為來中山站,除了吃甜點,就是要吃日本料理店,因為這裡聚集了日本人。我自己也超常跟日本朋友約在中山站,畢竟這裡是他們的大本營,跟著他們去吃日本料理準沒錯XD 來中山站前,照例要查一下食記,大家對這間店主要的評價就是「平價」。

042延伸閱讀042

IMG_7303_polarr

IMG_7191

P1000457.jpg

這間店坐落在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附近,可以說是有地點優勢。我們大約七點40分左右到這間店,看見居然外面站著人,心想,不會吧,這個時間竟然還有人在排隊?!結果是真的有一對情侶在排隊,店內高朋滿座,店員頻頻左喊著「不好意思」、右喊著「不好意思」的忙進忙出。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這間店的規矩是要自己寫排隊單,還在等店員,但店員終於迎面而來時,居然是關門XD請我們寫單子在外面等,這應該就是這間店的規矩了。這才發現門口有一個小籃子,上面寫有排隊的順序。
P1000440.jpg

外面有一張別緻的小座椅讓客人坐等。在手機預報說會有20%降雨機率的這天,突然下了點小雨,可能就是因為突如其來的雨,所以除了我們這種比較晚出來吃飯的人之外,店內沒有人在門口寄放傘。在等待的過程中,朋友還一直慫恿要不要改吃它對面那間義大利麵店XDDD

P1000444.jpg

大約快八點時,我們終於被帶位到高腳椅座位區,座位跟座位之間的間距稍窄,店內有簡單的裝潢。

P1000453.jpg

P1000451.jpg

輪到我們之後,才能開使用機器點餐,這點跟在日本很像。每個按鈕都有照片,只是有些已經售盡。我們點了蔥花鮪魚丼、鮪魚雙色丼、香烤鮭魚餐和綜合生魚片,當然還要有一瓶日本清酒,以及兩瓶asahi。點完餐之後,把列有餐點的紙條交給店員即可。[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P1000446.jpg

P1000448.jpg

看到我們只有兩個人,謹慎的店員還跟我確認是否真的要點「三個餐」,當下不知道她的意思是什麼,就直接回答「是」,後來才知道,烤鮭魚餐並非只有烤鮭魚,也有蔬菜與飯,難怪她要跟我們確認,不過對我們來說,點錯了也沒差,反正還是無痛完食了XDDDD不過也因為我們坐在桌面空間比較有限的高腳椅座位區,所以餐點滿到差點波及隔壁的客人XD在等餐時,還無意中看到他們店裡面有問卷調查。

P1000456.jpg

P1000450.jpg

P1000459.jpg

八點進去後,餐廳裡面仍是人山人海,店員忙到酒類都比較晚才送上來(如果沒有點飲料的人,店裡角落有茶水可以取用)。一開始先送上來的是味噌湯,再來才是清酒與asahi啤酒,第一罐asahi啤酒的杯子是冰過的,第二罐則無。[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在等餐的過程中去了廁所,看見廁所有日文打掃排班表,覺得蠻有趣的,這間店應該是以日本店員為主的餐廳,除了一位男店員會講中文沒有口音外,其他店員都有日本口音,甚至還有看到一個老太太從廚房裡出來,店員目測應該也有五位。

P1000462.jpg

P1000466.jpg

P1000503.jpg

P1000493.jpg

第一道是蔥花鮪魚丼先上菜,鮪魚的橘紅色加上蔥花與哇沙米的綠色,加上一顆蛋黃點綴,視覺效果十足。

P1000487.jpg

在享用之前,店員有拿一張「建議食用方式」給我們看,只有日文與中文,但沒有英文,朋友還以為翻面會有英文XD結果空白一片,其實很多以英文為母語的外國人士都很喜歡吃日本料理,所以既然都做了多國語言的指示,不妨可以再多做英文版本。食用方式有一個很可愛的「強烈建議」的指示,說到「不要將鮪魚肉和醋飯、配菜攪拌在一起,這樣就吃不出鮪魚原來的鮮甜喔!」不過我覺得稍微有點高難度,因為醬油畢竟是液體,不流到配菜與醋飯上有點小困難,但是我喜歡日本料理的原因之一,就是他會有一些有趣又有幫助的食用小方法。

P1000477.jpg

第二道是鮪魚雙色丼,幾乎是和第一道一起上菜,和蔥花鮪魚丼不一樣的地方是多了一些生魚片,所以,如果介意吃生蛋,但有想吃鮪魚的朋友,或許可以點這道菜,而且還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可以一次吃到兩種不同的生魚片。

P1000476.jpg

第三道是香烤鮭魚餐,真的餐如其名的很「香」,烤魚的香味真的十分誘人。我本來是不是很喜歡吃「煮熟的魚」的人,可是遇到這道菜,我也投降了。連鮭魚的焦皮都被我生吞活剝吃光光。我覺得好吃的重點在於非常的滋潤,最怕烤魚烤得很乾。看到檸檬就會想到日劇《四重奏》[日劇] 四重奏:灑檸檬前可以先問一下嗎?,朋友果然問都沒問就擰檸檬了,幸好我是不在意的人XD

P1000488.jpg

P1000470.jpg

第四道是綜合生魚片,這道菜中規中矩、四平八穩,是日本料理店都會存在的食物。

P1000498.jpg

整體而言,我覺得蔥花鮪魚丼和香烤鮭魚真的有讓我驚艷,但其它我點的餐點就比較還好,不過一間店的菜色總是會有紅花和綠葉,還算是可以接受的,是符合期待的一間餐廳。

P1000445.jpg

因為這間店貼了許多張「加line好友」的廣告,所以雖然當下沒有加入,但回家寫這篇文的時候,因為好奇心就秉持著實驗的精神加了,結果赫然發現,它會贈送食物耶XDDDD當天沒用真是太吃虧了,但幸好現在還來得及告訴我的讀者們^^請大家記得,如近日有興趣前往用餐的話,可以加個line,目前是會贈送「牛(豚)肉煮物料理」。另外的好處是可以詢問菜單價位、營業時間及排隊等候時間。

042延伸閱讀042

IMG_7303_polarr

IMG_7191

店名:平成十九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

電話:02 2559 6510

營業時間:

星期二~四   11:40–14:00, 17:30–20:30

星期六~日   11:40–14:00, 17:15–20:15

(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