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大阪純喫茶アメリカン(american):有懷舊古風的老咖啡廳

232231775.jpg

因為七月的日本其實還是十分炎熱,所以我們這天從大阪城回來後,就決定先找個下午茶店吹冷氣。我買的那本旅行書上所提到的下午茶店不多,所以就只能從少少選項裡,找出一個離我們比較近的。一進門,立刻感覺來到另外一個世界,或許就是所謂裝潢的力量吧。上網查這間店的時候,發現他是一間很歷史悠久的下午茶店,所以它的擺設和一般店家不同,像是地板全部都鋪有地毯,以及皮製的座位。這間店是允許客人吸菸的,所以用餐時會不時飄來煙味。本來以為在場會有很多觀光客,但意外的雙層樓的咖啡店,主要都是日本客人。

042延伸閱讀042

IMG_6289-min

P1130173.JPG

另外店員的穿著也與一般人不同。男生真的穿著服務生的那種、有點像西裝的黑白色衣服,女生則是穿女僕裝。男服務生他常常忙來忙去,很難向他點餐,不過他也總是會神奇的出現,在我們水杯剛好沒水時裝水,或是在我們吃完最後一塊蛋糕時,隔五分鐘後立刻來收盤子,第一次看到像職人般的服務生,他不苟言笑的認真態度,令人驚奇。另外一個女服務生跟她就是反差,無論走路還是點餐時的反應都是一派悠閒。此外,要結帳時,櫃台的看似約莫60初頭的妝感較重的女收銀員,也令人印象深刻。這三個人的外表裝扮都給人很強烈的感受,很容易可以從這家店延伸各式各樣的故事(有腦補的空間XD)

232231886.jpg

食物的部分,雖然這個鬆餅我拍得真的賣相不好XDD(我還在努力學攝影啦XDD),可是真實來說它就是長這個樣子,雖然看到的時候有點失望,也有點擔心會不好吃,但是意外的很香很好吃,是一種好像用很健康食材的感覺。我們還有點了冰淇淋!好像很多下午茶店賣冰淇淋時,最上層都會擠這一大坨奶油,雖然看起來怵目驚心,可是奶油都有很濃郁的鮮奶香,味道就是和加工過的奶油不太一樣。

IMG_8292.JPG

看到蠻多旅遊書和部落格都有推薦這間店,我猜可能和它的歷史悠久很有關係,如果大家哪天去膩了新式下午茶店,或許也可以來這間店逛逛,體會不同的風情~!

P1130172.JPG

大家還有去過什麼不錯的日本美食餐廳嗎?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夢娜分享喔^^我會回覆每一篇留言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加我痞客邦的部落格「關注」!!
謝謝大家的閱讀🙂

006延伸閱讀006

IMG_6289-min

店名:大阪純喫茶アメリカン(american)

地址:1 Chome-7-4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2-0071日本

電話:+81 6-6211-2100

營業時間:09: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